Eng |

 

環境

  • 建築活動可能對環境造成多方面影響,例如燃燒燃料時排放氣體、建築工程產生粉塵及排放廢水。因此,本公司已訂立環境政策聲明。根據本公司的環境政策聲明,本公司致力嚴格遵守適用法定、約定及其他環境規定,以防止或減少於工程進行時產生空氣、噪音、廢水及廢棄物等環境滋擾。根據環境政策聲明,本公司實行環境滋擾減少措施,取得並更新必要的環境牌照,同時避免浪費能源。鑑於地基工程需要進行挖掘,工程地點需要清除植被、灌木叢以至林木。本公司已採取先進技術,處理建築工程期間的落木,以便有效實行天然資源回收。

  • 本公司實行綜合管理體系,當中整合了ISO 9001、ISO 14001及OHSAS 18001管理體系。綜合管理體系政策聲明每年於管理層檢討會議上檢討及批准。綜合管理體系目標適用於各部門所有僱員。於三個管理體系中,ISO 14001為環境管理體系,旨在盡量減少環境足印、推動天然資源有效運用及監察本公司環境表現。

    本公司視可持續發展為其主要考慮因素,克盡己任推行有效的方法,減輕對環境的影響。本公司其中一項重點成就為採納ISO 50001管理體系,此體系乃能源管理體系,支持全面評估能源消耗及持續提升能源效益。在此能源管理體系中,本公司高層管理人員須展示支持此體系的決心,透過委任管理代表及提供足夠資源持續提升體系成效。訂出能源基線及能源表現指標,以計量及監察能源表現及提升情況。本公司提供合適培訓, 於內部就其能源表現及能源管理體系進行溝通,並製作文件確保有效落實體系。為評估表現,本公司會於預訂時間進行內部審核,審核時會訂出審核計劃及時間表,考慮現況、程序的重要性、將會審核的範圍及先前的審核結果。有賴推行能源管理體系,本公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及能源消耗量得以減少。

    除能源效益措施外,本公司關注水污染及廢棄物管理。建築地盤產生的地面徑流及排放的廢水可引致環境污染,降低週遭水流或本地雨水渠系統的水質。本公司現正為建築地盤建立水資源回收計劃,當中可能涉及經過審慎計劃的臨時水渠,收集地盤不同位置的地面徑流以作水資源重用。此外,本公司正研究若干潛在減廢措施,如建築及拆除物料回收計劃。

  • 鑑於本公司的業務,建築噪音乃對環境的一大影響。本公司提供足夠資源及設施減低噪音環境滋擾,以符合噪音管制條例訂明的監管規定。另外,本公司將物色機會採納更能處理噪音問題的良好地盤常規。此等常規包括板樁降噪器,在實際可行情況下儘可能將噪音設備及活動設於遠離敏感受眾的位置,調低閒置設備的速度,減少同時運作的設備數目,以及於建築設備使用滅音器或消音器。再者,本公司現正考慮將可持續採購納入採購政策內。

    為應對不斷轉變的挑戰及持份者對環境問題的期望,本公司將密切監察情況,作出適時反應及制訂有效策略。

  • 本公司大力支持僱員發展及發揮潛能,並制訂培訓政策。培訓分為兩大類:內部培訓及外部培訓,後者與綜合管理體系、安全及環境以及技術有關。舉例而言,技術人員應出席由香港工程師學會等適當機構舉辦的持續專業發展培訓 (CPD) 。為緊貼不斷演進的規定及行業常規,本公司鼓勵僱員出席不同培訓課程以提升個人能力,例如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舉辦的綠建專才及綠建通才培訓及資格試,或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IWBI)監督的WELL建築標準。本公司相信,我們的成功有賴持續向上、發奮圖強的一眾工人支持。

  • 健康與安全一直是本公司的首要關注項目,旨在無論在嚴重性及宗數上都不斷減少意外發生。本公司透過推行國際認可的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體系OHSAS 18001,展示與相關職業健康與安全準則相符一致,監察表現、識別風險、執行計劃及持續改善體系。根據管理體系,須提供充份監督,以確保有效執行安全政策及措施。進行審計則查核有違協定準則的表現,尋找改善範疇。另一方面,僱員須出席安全培訓課程,定期續牌。本公司鼓勵僱員出席有關安全與健康主題的座談會,例如關於在惡劣天氣下工作的規定、健康生活方式等。

    本公司致力確保僱員、業務夥伴及客戶的安全。預防工業意外及人身傷害至關重要。為締造安全的工作環境, 本公司將會鼓勵工程師物色更安全的設計及建築方法,或嘗試引進創新的安全培訓。

  • 本公司的服務以項目為基礎。項目管理成為關鍵。本公司的業務營運符合以ISO9001為基礎的綜合管理體系, 建立維持優質管理體系的框架。本公司設有一名項目經理、一名設計經理及一名質量安全健康及環境(QSHE) 經理,職責清楚界定,協助體系的實施,為客戶提供卓越服務。

    項目經理負責評估項目、分配資源及制訂綜合管理體系項目計劃。如有需要會進行調查行動。為進一步提高營運質量及效率,本公司設有監察及計量設備清單,詳細記錄計量結果及設備狀況。

    設計經理負責規劃及監控設計及項目進度,審閱項目及管理協調各參與人員及部門,進行有效溝通。此外,QSHE經理藉持續會面結果、客戶投訴及不一致數目評估客戶的滿意度。